鹊踏枝

吼吼。

啊每次听这首歌都会想起小鱼。

说不太上来。

就一把回忆煮血,枯骨生花,所有的杀戮黑暗,不能见光的阴晦,其实少年时都是一样的意气与明媚。

我觉得小鱼的眼睛里全都是故事,很深的故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《大地》羽·泉
cover:Beyond

多少年向往的日子

总感到古老神秘

多少篇光荣的历史

我已经记不清

千千万万的身影

在大地的怀里

弯弯曲曲的流水

涌在心底

眼前不是我熟悉的双眼

陌生的感觉一点点

但是他的故事我怀念

回头有一群朴素的少年

轻轻松松的走远

不知道哪一天才相见

多少段难忘的回忆

他说来并不稀奇

多少次艰苦的开始

他一样捱过去

患得患失的光阴

是从前的命运

奔向未来的憧憬

充满大地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其实我个人比较喜欢羽泉在歌手加了民乐翻唱那个版本,一目光明缀满沧桑,少年气与少年终归是不一样的。

人为什么要铭记过去,记住的除了伤疤以外,还有那时候向死而生的勇气,还有在黑暗里抓住最后一丝光明的决绝。

我不希望吴雩活成解行,不希望他重新做回阿归或者是解千山。

从他醒来那一刻开始,他是吴雩,无可替代,永不回头的前进。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