鹊踏枝

吼吼。

第三章


“可我怕。”
-
顾温的脑子里嗡嗡响,耳尖发烫头也埋的更深。拼命的深呼吸让自己平静,全然没有注意到此刻的聂轶。
-
聂轶眼底已全是笑意,用手指轻轻碰了碰顾温的脸。
-
“想什么呢?”
-
顾温抬头,直视聂轶。
-
“不行。”
-
她顿了一顿,声音不带一往的欢畅。
-
“聂轶,你没权利也没义务决定我的事情。这次你掺和,我会和你翻脸。”
-
聂轶伸手,把顾温放在白大褂口袋里握的紧紧的手拿出来,放在自己掌心,一点点帮她摊开,然后十指相扣。
-
“顾温,我们重新交往吧。”
-
顾温怔住,很快意识到他在说什么以后,快速的抽回手。
-
对方没给她这个机会,微微俯下身替她理着额前的碎发。
-
“你要在这里守着那样东西。”
-
“至于那一边,我帮你守着,嗯?”
-
顾温垂下眼帘,极力压抑着心底波涛汹涌的情绪,无法开口。
-
你还记得啊。
-
你果然还是那个聂轶。
-
顾温此刻宛如一只受伤的小兽,不知所措。
-
聂轶把她揽进怀里,低声道。
-
“你相信我。”
-
“也相信你自己。”
-
“你更要相信…”他顿住,“你爸爸。”
-
顾温的鼻尖发酸,她推开聂轶。
-
“聂轶,你陪我打个赌。”
-
“你回来之后的第一场手术,我要和你比。”
-
前提是,你必须回来,还要完完整整的回来。
-
“你赌吗?”
-
聂轶松手,在她额头轻吻。
-
“赌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在办公室的顾温一下子有些茫然,笔筒旁边的照片上,明眸皓齿的小姑娘正冲自己笑,抱着她的男人也笑的清朗。
-
办公室里静的可怕,悲伤就像潮水,在这一时刻涌过来,要把自己淹没。
-
手机铃响起,顾温看了一眼,接起来。
-
“小温?”
-
对面的男声带着一贯的温度,确是顾温此刻最想依靠的声音。
-
声音由一时的哽咽终渲染上了哭腔。
-
“哥哥。”
-
“我想爸爸了。”
-
顾以宸拿着手机愣了一下,轻叹一口气。
-
“呆在医院,我来接你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顾温上了车之后就一言不发,望着窗外一副无神的样子。
-
顾以宸看在眼里,在一个路口停下车就把顾温拽进了甜品店。
-
顾温还是一言不发。
-
半晌,她吸吸鼻子,眼里的空洞落在顾以宸眼底,他有点心疼。
-
顾温哑着声音道。“哥,我怕。”
-
顾以宸心底蓦得软了一下,伸出手习惯的罩在顾温头顶,把掌心的温热传到她额前,再揉了两下。
-
“乖,不怕。”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评论